Saturday, April 18, 2009

華盛頓之旅 (三) 博物館篇 3/3


<夜光石>

在第一篇中提到妮妮每次到博物館,總會有不同的展覽主題吸引她。這次在自然歷史博物館中,最讓她流連忘返的是地質方面的展覽。

這個展覽區包含了岩石,寶石,和其它較有特色的礦物。我們或許都知道岩石的結晶總有令人驚艷的顏色。所以那些透著七彩,在展示燈光下晶瑩剔透的各種岩石,並沒讓我張目瞠舌。令我驚訝的是結晶的型態,有的像一根根的針,有的像毛刷,也有的像人的頭髮。

這一區吸引最多訪客的應是”鎮館之寶”之一的希望之石(45克拉的鑽石)。我通常不愛湊熱閙,但女兒想看希望之石,老爸也只好一層層的衝破人牆把女兒送到”第一現場”,一圓她的夢。

這些美麗的岩石,我多說無益,還是請大家看圖片吧!


<夜光石>


<鈉鋰碧璽--碧璽是慈禧太后最愛的寶石之一>


<不知名的結晶>


<結晶像一根根針的針鎳礦>


<菱錳礦,也有人叫紅紋石或印加玫瑰>


<無水化之後的石英>


<結晶像毛刷一般的中沸石>


<鎮館之寶的希望之石>

華盛頓之旅目錄
(一) 旅館篇
(二) 地鐵篇
(三) 博物館篇之一
(三) 博物館篇之二
(三) 博物館篇之三
(四) 唯農山莊篇之一
(四) 唯農山莊篇之二
(四) 唯農山莊篇之三
(四) 唯農山莊篇之四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4 comments:

chang64330 said...

好特別的發光石.在台灣也很少見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天然的夜光石我也是第一次看到。

小涂 said...

好特別的影像,第一張真優~~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小涂,謝謝!顏色漂亮,我就按快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