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6, 2009

華盛頓之旅 (三) 博物館篇 2/3


<Freer藝廊的中庭花園>

在自然歷史博物館待到下午三點半,為了讓整個行程比較多樣化,我們還是決定前往兩個緊隣的藝廊。

比起我們常造訪的紐約大都會博物館,這兩個藝廊相形之下小的多了,但展覽的東西可還是很有看頭,不像其它雅俗共賞的大博物館,這裏沒有擁擠的人潮和吵雜,逛起來反而很悠閒自在。展覽中看到的孔雀室,藍綠色和金色為主的色調讓人覺得東方味十足。這原是英國一位船王請專家設計的晚宴廳,牆上繪有大大小小的孔雀和類似羽毛般的圖案。這個房間後來被Freer先生購買安置在他的藝廊中。除了展覽之外,最吸引我的是Freer Gallery裏的中庭花園和環繞著它的迴廊。

Arthur M. Sackler Gallery緊鄰著Freer Gallery但整個建築是在地底下。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中國人徐冰的作品”猴子撈月”。整個作品垂直貫穿中庭的開放空間,為了符合整個故事,在最底層設置了一個水池。特殊的地方是整個作品的猴子是由不同國家的”猴”字所組成,可以看出作者高人一等的創意和巧思。

因為得趕回旅館的巴士,一家人只好開速的趕往地鐵車站。在車上我們談論今天所看到的展覽,都覺得意猶未盡,也只好等下次再來了。


<Freer 的中庭花園>


<花園旁的迴廊>


<孔雀室>


<猴子撈月>


<猴子撈月>


<樓梯一角>


<一個展示室>

華盛頓之旅目錄
(一) 旅館篇
(二) 地鐵篇
(三) 博物館篇之一
(三) 博物館篇之二
(三) 博物館篇之三
(四) 唯農山莊篇之一
(四) 唯農山莊篇之二
(四) 唯農山莊篇之三
(四) 唯農山莊篇之四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