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4, 2012

卡通片


[電影票根]

我和我的小公主一起看了不少的卡通電影。

我很喜歡看卡通,即使現在一把年紀了,光鮮亮麗的卡通電影預告還是可以輕易的轉移我的注意力。小公主想看的卡通片通常經過”背景”調查後,只要主題純正,故事情節不是太荒誕,我都會帶她去看。卡通片不免有些搞笑的情節。每次看到坐在隔座的女兒笑到不行,做老爸的也開心的不得了。回家的路上父女倆總喜歡討論電影裏的情節,交換心得。談到萬惡不赦的壞人,一老一少義墳填膺;談到伸張正義的英雄,父女倆慷慨激昂。我家女王不太喜歡看卡通片,所以看這類電影常常只有我們父女倆。回到家中女兒常把令人捧腹的劇情演給媽媽看。最後總免不了訓她媽媽一句:妳應該和我們去的!

其實剛開始看卡通片是因為女兒小時候膽子小,只有温馨感人的卡通電影才願意去看。長大一些後,有時在電視上看到卡通電影的廣告會急急忙忙的叫我看看。她知道老爸會展開調查,看看適不適合她看。只要老爸會帶她去看的電影,一定沒有害怕到要閉眼睛的情節。

這幾年女兒長大了,開始有朋友約著去看電影了。很多次這些小朋友的父母都不願意跟,只在門口放下小孩,電影散場後再來接。我不放心,所以常是唯一跟著的父親。女兒倒是不在乎,她曾經告訴我,有我在身旁感覺很安全。我也識時趣,我不跟女兒和同學們坐在一起,我總是坐在戲院最後的幾排座椅上,遠遠的望著她們。

隨著年齡成長,女兒和同學開始看一些卡通片之外的電影。她不愛看驚險刺激的影片,喜歡看温馨幽默的喜劇。所以雖然她個頭變大了許多,但我可以感覺那份童稚還是保存在她的心裏。今年年初Hunger Game在中學生的社會很受歡迎,妮妮一直沒提要去看。她的同學都看過了,眼看就要下片了。我實在不希望她錯失這部週遭同學都議論紛紛的片子,就請假帶她去看。坐在電影院中,父女倆抱著一桶爆米花,我不禁回想起女兒當年綁著小辮子和我一起看Finding Nemo的可愛身影。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