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4, 2012

生日禮物


[Kindle Fire]

去年太太送了我一個我想要了好久的碳纖維角架,害我高興了好長好長一陣子。今年她又送了一個我一直想要的玩具。

其實說玩具有點過份。話說我有Amazon的電子閱讀機Kindle已經好幾年了。iPad面世後,很多人都說還有誰要Kindle啊?其實對愛讀書的人來說,Kindle才是好東西。因為它不反光的灰色背景讓眼睛讀起書來覺得很舒服。也因為不支援其他多媒體內容,充一次電可以用上一兩個月。我在Kindle上存有許多書,出門在外幫我渡過了許多原本會是很難熬的時間。

我有時會跟太太借iPad2來玩玩。iPad2的確是好東西,但對主要把平版電腦用來閱讀的我來說實在訴求不大。直到我個性上的另一黑暗面被挑逗之後,我的看法開始有點轉變了。這個黑暗面就是受不了電玩的誘惑。iPad上的電玩大多是小品級,偏偏這類的電玩是我最喜歡的。我也喜歡不需要太強大處理機支援的探險,尋寶,解謎題的較靜態電玩。看到一堆不算太貴Apps,我心盪漾!

習慣了Kindle的大小後,覺得iPad2有點大。所以當Kindle Fire上市後,我一直關心使用者的評論。有時也和太太討論Fire和她iPad2的優缺點。當她知道我好像喜歡Fire更甚於iPad2時,她送了Fire給我當生日禮物。

雖然只用了幾天,也發現它的介面還是略輸於iPad,但價錢便宜,大小適中,讀書和玩電玩都很方便,我滿意極了。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