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5, 2018

波多黎各之旅回顧(三)庫萊布拉島 Culebra


[我們搭的船泊在沙灘外不遠處]

波多黎各本島周圍有幾個面積較小的離島。這些離島較出名的有東邊的別克斯島(Vieques)和庫萊布拉島(Culebra),南邊的Caja de Muertos島。

到了臨加勒比海的地方,海灘玩水是不該錯過的。以前未常外出旅遊時常看到網站上評比世界各地海灘。當時心想,除了學生時代地理所學的沙岸和岩岸之外,各地海灘真有那麼大差別嗎?這幾年去過了幾個著名的海灘,漸漸的可以看出點門道了。加勒比海這個水域最大的優勢是海水水温高,所以一年中可以下水的時間較長。

波多黎各的小島中最吸引遊客應該是別克斯島,原因是這島面積最大,開發較早,所以比較現代化。南方的Caja de Muertos島,因為政府環保的考量,島上不准有居民,所以只能日遊,船次也較少。我們去的庫萊布拉島,途中有一個浮淺勝地,島上有的是號稱波多黎各最美的沙灘。

東邊的別克斯島和庫萊布拉島都有公共渡輪接泊。問題是這渡輪出了名的不準時,而且出不出船非常隨性。若自己開車到渡口搭乘渡輪,停車也是個問題,因為停車場車位有限。因為這些原因,很多人在網站上都不推薦公共渡輪。我們在計劃假期時就決定去庫萊布拉島,找到了一家當地的旅行社安排到外島的行程。早上旅行社的巴士到旅館來接我們,船票己經事先預定,一天的行程包括午餐,飲料(果汁,汽水,酒)和零食。到了港口,因為不是公共渡輪,登船的地方不同,雖然人還是挺多,但還算有條有理,也不需久候或擔心沒位子。

將近四十五分鐘的行程中,好幾次波濤洶湧,連杯中的飲料都灑出來。但突然風平浪靜,原來是到了浮淺的地方了。船就泊在海上,識水性的年輕人紛紛下水。一溜煙,女兒已經遠離我們探險去了。我和太太玩了一下水就上船上吃午餐。等所有人都回來用餐時,船緩緩的向庫萊布拉島的海灘駛去。

到了庫萊布拉的海灘外大約數百英呎,船就下錨。要上沙灘的人得自行游上岸。服務人員會用浮板帶不會游泳的人上岸。我不太會游泳,若沒這項服務我就只能待在船上看風景了。庫萊布拉在2012年達到世界十大海灘的第三名,一直是波多黎各當地人的驕傲。

我想我們永遠不會忘記在庫萊布拉島那一個美麗的夏日。


[庫萊布拉島的一段沙灘]


[庫萊布拉島]

波多黎各之旅回顧索引
波多黎各之旅回顧(一)
波多黎各之旅回顧(二)聖克利斯托堡 Castillo San Cristobal
波多黎各之旅回顧(三)庫萊布拉島 Culebr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