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9, 2014

二零一四年



二零一四年就要過去了!

我其實不喜歡寫年終回顧文。但是就在今天,這個時候,突然有寫它的念頭,如果持續下去,這篇文章就會出現在我的部落格,不然就像我的許多文章,存在"草稿"的檔案夾,可能永遠見不了天日了。

我的生活其實很單純,家人,教會,工作,攝影。我不怕落伍也沒太多錢,所以不太追新潮的事物,把這些事項搞定了,我的生活就幸褔美滿。

家人:今年最高興的事還是回台灣了!短宣是任務,見父母,家人才真是休假。幾年來家中發生了一些事,我不太會處理家務事,搞得裏外不是人。但不論如何,見到父母,兄嫂,姪女,姪兒,還一起吃了幾頓可以天南地北聊的飯還是很開心的。我不太挑食,也不特別注重美食,但家人以招待貴賓精心安排的飯局,各有特色,令人回味。在台中當然也受到娘家的特別款待,各式小吃,台中著名的餐點都一一嚐遍了。也探望久不見的岳父,岳母,小舅子一家。回美行囊中帶的不只是一堆美食,還有來自兩家滿滿的親情。

教會:除了一般教會例行性的服事外,今年第二次回台短宣,比較駕輕就熟,挑戰還是有,但有了去年的經驗,今年信心大大增強,比較能從容不迫的排解困難。短宣的目的是撒種,讓小朋友有機會認識 主耶穌。希望我們所作所為都是 神應允的。希望還有機會為自己土生土長的大地散播種子。至於在教會服事,有些不足也不該與外人道的難處。有些事自認處理的不是十全十美但希望沒製造太多問題,成了別人的困擾。

工作:不想談了!

攝影:回頭看看今年發表的文章才發現這個部落格快變成攝影器材專區了。寫心情的文章需要感動,那種悸動有時稍縱即逝,不一氣呵成,再回頭就渾然不同寫不下去了。寫器材的文章就不同了,可以有空寫一點,沒空擺著,所以常是分段完成。今年我的器材大換血。這不是福氣,是數位世代帶來的災難。老器材若不擇時而賣,留下來會面臨一些問題。就談相機用的電池,現今廠商都用不同的電池,當新一代相機上市後幾年,老相機電池也會相對難找,不像以前的底片機(如我的Nikon FM2跟我三十年了)沒了電池一樣可用。今年我出清了一堆老相機,簡化了我的"陣容"。任務還沒完成,還有兩隻相機在eBay上等待新主人。最難過的是賣掉了跟了我九年的鏡頭(Canon EF-S 17-55mm f2.8),不是它不好,只是我往輕量化走,兩年來這隻鏡頭用的不多,決定賣掉它。非全幅機少了這隻鏡頭後得用17-40mm f4鏡頭擋著,少了一格光圈也少了一點焦段,有時是有點限制,但也還撐得下去。

二零一四年就要過去了,希望我新的一年不要有新的煩惱,生活平平順順和以往一樣單純。在此先祝大家新年快樂!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