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0, 2011

2011年鏡頭使用統計


[鏡頭和所拍照片數量統計]

前幾年看到吳大哥做了類似的統計自己就也想做,就是懶,今年終於做出來了。

從統計看起來,賴以活命的兩隻鏡頭,非全幅機上是17-55mm,全幅機上是24-105mm。70-200mm拍的數量也不少,因為全幅和非全幅機上都用它,錢沒有白花了。2010年添購的Tamron 70-300mm也用的不少。這隻鏡頭在室外很好用,而且非全幅和全幅機都可以用,所以我很滿意。今年年中買了Tamron的60mm微距鏡。買這隻鏡頭的原因是我很喜歡拍微距的照片,出外旅行我好幾次想帶Canon的100mm鏡頭但它實在太佔空間了,常常在最後關頭割愛。看到Tamron這隻鏡頭有大折扣,賣了些舊器材後就買了。年終看統計發現我反而用它多於用Canon的微距鏡。

明年沒有添任何鏡頭的打算,因為我覺得我的鏡頭實在是足夠了。技術才該加加油咧!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