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7, 2019

Minnewaska 公園一日遊


[Minnewaska湖]

紐約州有很多不錯的州立公園,只要是車程(單程)在兩小時之內的都很適合一日遊。這個暑假沒有安排大型的家庭旅遊,突然想起幾年前錯過的Minnewaska公園。

美國立公園中不乏難度略高或路程略遠的步道,出發前要先做好準備。計劃好路程,預留好足夠的時間。若欲前往的的公園是受歡迎的景點,最好早點出門,以免到了目的地一(停車)位難求。

美國東北部最有名的山脈應屬阿帕拉契山脈了。它一路從加拿大往西南延伸到喬治亞州。阿帕拉契山脈一路下來分成好幾個山谷(Valley)。這些山谷之一的Great Valley座落在紐約和紐澤西之間。既是山谷就有山嶺,有緃谷。Minnewaska公園就在Great Valley中的Shawangunk Ridge(山嶺)區域。

這個地區的地貎特色是巨大的岩石。登高常見山脊在濃密的樹林中出沒。最令人興奮的應該是緯度較高的高山(天)湖(sky lake)了。

我們去的那天是美國慶日,迎接我們的是初夏不算罕見的華氐92度高温。抵達時停車場早已客滿,公園服務人員告知需等二十至三十分鐘,有車離開才能有車進入。我們其實等不到十五分鐘就進入園區了。

Minnewaska公園的步道四通八逹,遊客可以串接數條步道安排自己的行程。那日我們選了一條往返大約八點五英哩的步道。主要目標是Castle Point。這些公園若有登高的步道,最後的奬勵不外乎是一望無際的山景。這種州立公園的風景當然比不上國家級或世界級的公園,但還是有它獨特的景緻,而且可以一日往返,真的不可多求了。


[步道上隔山望過的懸崖峭壁之一]


[步道上隔山望過的懸崖峭壁之二]


[步道上隔山望過的懸崖峭壁之三]


[巨石是冰河期擠壓的明證]


[巨岩在步道上隨處可見]


[樹在岩石夾鏠中求生存]


[樹林無法覆蓋的山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