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0, 2015

病榻有感


[在家上班只有貓咪相伴]

"人之將死,其言(行)也善"。年輕時這句話聽來不痛不癢,現在年紀漸長才有了較深刻的體認。

我服兵役時傷了中耳,造成咽鼓管功能障礙。咽鼓管控制體內外壓力的平衡,當它不工作時,體內的壓力較低就會迼成暈眩。這個問題不是年年來,但一旦來襲,頭暈目眩,無法上班,三餐後覺得噁心,影響日常生活甚鉅。

今年美東剛轉秋天時氣溫驟降,剛開始幾天我就覺得有點不適,沒想到一個週日下午就開始天旋地轉,我無法站立,就睡了個午覺,希望起床後就好了。沒想到起床後更暈。週一因為公司有重要會議,我搭了同事車就上班去了,下午開會時整個的不舒服,好不容易撑到下班。回到家用過晚飯本想休息,想起女兒有些數學問題需要我幫忙。才低頭看了幾題,突然暈眩起來,無法繼續,想到女兒次日就要考試,我卻幫不上忙。我和女兒說:爸不舒服,要先躺著休息了。沒想到平常和女兒談功課時常因缺乏耐心而聲言厲色的我,在滿心愧疚之時都變得輕聲細語了。我躺在床上不知不覺的就睡著了,只記得還沒熟睡之前,聽到妻女漸行漸遠的談話聲,似乎預見了若有天我先行離世的淒涼。第二天早上起床,頭還是輕飄飄的,感覺上比起前晚好像是好多了,誰知一天下來到了下午還是一樣的糟。這樣的情況持續了幾天,沒有用任何藥物之下也就漸漸的康復了。這段時間,我無法開車,只能待在家中上班,對妻小的寬容和尊重連我自己都覺訝異。白天在家上班時,雖然身體不舒服,我還是盡量把事情在家人回家前做完,為的是等他們到家了,可以和他們分享每一分每一秒。

我要好好照顧身體,我要看到女兒上大學完成學業,我要看到女兒成家立業...還有太多的"我要"。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1 comments:

莫維平 said...

好好照顧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