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5, 2014

東眼山


[上東眼山的路]

東眼山就在外婆家附近,但早期不對外開放。

我小時候每年暑假就回住在桃園復興鄉的外公,外婆家。當時的復興鄉就像個世外桃源。那些日子是我的童年中每年夏天的高潮。幾年前回台,爸媽第一次帶我上東眼山,我馬上就愛上了它。

這幾年每年都想盡辦法回台灣,每次我最想去的地方之一就是東眼山。今年行程緊湊,本想大概沒機會上山了。爸媽知道我實在很想去,約了阿姨,姨丈和我們同行。談到姨丈和阿姨,小時候雖說是回外婆家,其實就是去阿姨,姨丈的家。他們從小就疼我們,在山上有吃,有玩,有美景,過得真是神仙的生活。那天上山,媽才告訴我說,今天在東眼山看到的許多林木其中許多都是當年外公付出心血栽種的。一問之下才知媽媽小時候,外公在林務局工作,當年的工作就是造林。外公已經去世多年,回到東眼山看到這些林木感覺就好像是看到外公留給我的禮物,感覺格外親切,卻也勾起對疼愛我們最多的外公深深的思念。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