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7, 2012

Olympus E-PL2


[Olympus E-PL2 Kit]

話說剛開始看m43系統時,引起我購買慾望的是奧林帕斯(olympus)的E-PL2。

原因是它比E-P1或E-P2平價,外型也比E-PL1討好(對我而言)。買這種二線系統,我的最高指導原則是一要便宜,二要體積小。因為對攝影器材老字號的刻版印象,當時根本不考慮松下(Panasonic)的系統。

之後的故事我不用多說大家可能也知道了-松下的GF2在B&H上低價促銷一機兩鏡組,價錢與E-PL2的一機一鏡組大致相同。幾經考慮,我就訂了松下的系統了。雖然越用越喜歡松下的m43系統,但看到網路上對奧林帕斯一面倒的好評,總是很想試試奧家的系統。這個念頭一直縈繞在我腦海中。這也就是為什麼我一直關心奧家系統的價格。

我從不買最新的機型,因為追求時尚得付出很大的代價。我總是看過時的系統。E-P3和E-PL3上市後,我關心的反而是E-P2和E-PL2,甚至E-PL1的價錢。由其是看到了不討我喜歡的E-PL3外型之後我更專注於老機型了。我曾經和E-P2短暫的相處了大約一個星期。我喜歡E-P2握在手上的感覺和相機直出jpeg的品質。要不是前後換了三個機身都有瑕恣,廠家最後退錢消災,我早已圓了坐擁奧家相機的夢了。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看看網路上還銷售E-P2的就只有當初退我錢的那家公司,即使價格低我也不再試了。E-PL1機身現在掉到$149.99,實在非常便宜,但得忍受低畫質的LCD和很慢的對焦速度。從科技規格來看,E-PL2其實還比E-P2先進多多,E-PL2在E-P3還沒上市前真的是奧家的中流砥柱。但也因此價錢居高不下,剛上市時一鏡一機要$599,賣了一年後降價$50。$549的價錢實在很貴,而且奧林帕斯(至少在北美)不單賣機身。

前幾天到Costco網站上去看吸塵器,無意中看到E-PL2在促銷。當這種事發生時,我會查查Amazon和B&H的價錢。因為促銷常常是來自製造廠商,如果是如此,原來售價就低的賣家可能還有更低的價錢。我一查,Amazon一機一鏡組價格是降了,但還是在$500上下。B&H根本就沒貨。Costco的售價加上稅還是比Amazon便宜一大截。在網上(包括eBay)找不到更低的價錢了!

所以我今年不買新的相機和鏡頭的誓言在四月還沒過完就失守了。

買白色的E-PL2是因為我還沒放棄太太有天會拾起相機的夢想。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