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2, 2011

星期六的午後



碰到紐澤西的教師年會,美國學校停課,中文學校也跟著停課了。

早上我們讓妮妮補補眠,所以早餐吃得晚。妮妮需要幾本書,網路訂可能來不及,下午一點左右,全家都有點餓了,我們就計畫先去吃個午餐再去買書。

我們就決定在書店隔壁的Chili用餐後再去買書。大概是美國學校放假很多人趁機出去渡假了,加上我們今天吃得晚,這個平常擠滿人的餐廳今天竟然不用等位子。很舒服的用完餐後就到隔壁的書店找書去了。妮妮也順便買了幾本小說。因為不趕時間,在書店點了咖啡小妮子就等不及的看起才買的小說了。我趁機再去逛逛。我通常喜歡去翻拍賣書。這些拍賣書都是新的,用點心常常可以找到有意思的精裝書。這些書如果是原價我可能永遠不會去買,但一旦拍賣了價錢就非常便宜。今天我找到了本有關歐洲教堂建築的書,很是高興。

今天出門帶了GF2,只帶了14mm(等效於35mm片幅的28mm)的鏡頭。拍了些照片,全是室內不加閃燈。我第一次真正有機會試這隻鏡頭。有人說這隻鏡頭比不上20mm那隻,但我今天拍下來的結果發現其實很好用。另外一個意外的發現是沒想到GF2是小朋友友善(kids friendly)的機器。教妮妮如何在觸控螢幕上點選焦點後,她拍得好高興而且成功率挺高的。不管別人如何批評GF2不是真正GF1的後繼機種,這個意外的驚喜就足以讓我更喜歡這隻相機了。




[妮妮拍的]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1 comments:

莫維平 said...

感覺挺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