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8, 2011

敗家心情又來了

最近中文學校發薪水,以前我大多把這筆錢用在學生身上。但現在的高四學生花不到什麼錢,就想自己買玩具了。

每次去滑雪,都不太想帶大相機,因為實在重,上山滑雪時也不能用。但帶了小相機,晚上有些活動就拍不好。最近手頭有筆小錢,敗家心情開始盪漾。我想找一隻輕巧的小相機但又有較接近單眼的表現。最近4/3的系統很是熱鬧,在台灣把這系統叫”類單眼”。新力的NEX5雖不是4/3系統,但也被歸在類單眼的行列。

雖說有筆小錢,要買新玩具,還是得自掏一點腰包的。類單眼看在眼裏還是都挺貴的。我不會在類單眼系統的鏡頭上做投資,主要看上的是大感光晶片的高ISO表現,所以kit lens就滿意了。最近會做點研究,如果高ISO的表現比小相機好不到那裏去,那我就不會敗家了。因為LX3在大部分的場合還是挺好用的,我不是那麼,那麼的需要一隻新相機的。

〔後記〕我後來上了亞馬遜訂了E-PL2,但因為缺貨,讓我在苦等之餘又重新思考。吳大哥那句話”你相機太多了”,雖然是句玩笑話(因為我相機不算多),一直在我腦海打轉,後來一天下午就把訂單取消了。省下一大筆錢,跑去買了Lowepro的S&F新系列的袋子,心中好樂!還剩下一點錢,想想老爸的相機也用了四年了,就留著今年給老爸換新相機吧!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1 comments:

Eric said...

以前我很講究不亂買東西
要有需要才買

現在看得比較開
買需要的東西, 滿足實際的用途
買想要的東西, 滿足心理的需要
都可以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