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2, 2011

滑雪之旅



這一季的冬天還是照慣例到加拿大滑雪!

隨著年齡漸漸的增長,一口氣開十小時直達加拿大的豪情壯志也漸漸受到考驗。前幾年就開始"變招",去的當天先在蒙特樓附近找一個落腳之處,看來只省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程,但長途開車下來最後的一段可以少開一個多小時可就大有差別了。因為那時大家都疲憊不堪了。同行的朋友們都覺得這個改變改善了去程時體能上的負擔。但回程仍是一大折磨,因為中午滑完後就一路衝回家,三天半滑下來已經有點累了,再開十小時回家實在是玩命。所以今年的改變是,回程時也多找個落腳之處。好處是滑雪的最後一天就可以滑個整天(不像以往都只能滑半天),然後找個旅館好好睡一覺後才整裝回家。

今年有心讓滑雪的技術更上一層樓,所以知道自己可能會摔,想想就別把相機帶上山吧!我帶了防震的小相機同行。結果證明我的決定是正確的,今年想練速滑,速滑時為了能靈活換方向,兩脚的距離得較我平常稍為窄一些,但技術若不好,相對的穩定性也降低了,再加上速度會加快(因為不走大S型),實在很有挑戰性。我前兩天果然摔了不少,第三天就折衷一下,不滑那麼快了,也才有點心情拍拍照。總而言之,這次滑雪的照片不多。

這次還多做了件刺激的事-snow tubing。其實就是人坐在類似小時候游泳用的救生圈,然後由很高的地方順著冰做的軌道滑下去。第一次滑下去時,我覺得我心臟快要停了。但再來就覺得很刺激了。由其朋友們還可以串在一起,一路尖叫下去更有趣。我想若不是跟著這群朋友,我可能沒有勇氣去試。

下次再去呢?我有點想學snowboard了。


[我們全家都是在加拿大學會滑雪的]


[太太最喜歡的一條雪道]


[我和妮妮難得有的合照]


[那幾天都大約在攝氏零下十二度上下]


[太太現在也很迷滑雪了]


[妮妮帶我去滑這個看不到底下的雪道]


[妮妮剛從一條可怕的雪道滑下來]


[snow tubing 的軌道]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1 comments:

Eric said...

好羨慕
會滑雪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