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1, 2011

開春第一篇


[折枝的梨樹]

回頭看看上一篇文章,竟然是去年十一月寫的。實在太混了。原本寫部落格的動機是想變成攝影日誌,一方面逼自己用心拍些照片,另一方面也逼自己用越來越不靈光的中文寫寫文章。

去年暑假從台灣回來之後原本就忙的辦公室更是變本加利的忙。一年一度的滑雪旅行搞到出發前一天才開始打包。從身上穿的,滑雪用的,午餐要吃的(早,晚餐已打點)到相機,電機,攝影機,電話及相關的充電器,在時間壓力下,深怕忘帶了重要的東西。其實出發前二天的下午我已開始休假,誰知為了一個問題遭公司緊急召回,一忙忙到晚上十點,也因這事減少了整裝的時間才會搞得如此緊張。所以這幾乎也就交待了為什麼這麼長一段時間都沒空寫日誌(只有偶爾上facebook打打游擊戰)。

回顧過去的一年發生了幾件"大事"。上facebook意外拾回三十幾年前小學同學未了的情緣。說穿了也不算意外,我是有心找一位以前坐在我左邊的女同學。她是我的小老師。我小學的生活其實並不愉快。我不愛唸書,成績不好,所以願和我交朋友的人不多。加上偶爾看到幾位老師勢利的嘴臉,讓我小學剛畢業時恨不得忘掉那不愉快的六年生活。但也因為回憶是痛苦的,幾位小學時對我好的同學,我一輩子都銘記在心,永遠感激他們。承諭待我最好,她人漂亮是好多男同學的夢中情人,不知有多少同學羨慕我能坐在她旁邊。對我而言,坐在一個模範生的旁邊,被看出自己笨得連圓面積都不會算是有著莫大的壓力的。但她平易近人的個性很快就把我的壓迫感吹得煙消雲散。我常硬著頭皮問她問題,她總是耐心的解釋給我聽。這使得我在往後求學的過程中也不吝把自己知道的與同學分享。因為我也想和承諭一樣,成為別人的幫助。我在facebook上找到了她之後才又間接的找到其他的同學,同學會也就這樣建立起來。找到承諭絕對是我去年中最快樂的事之一。

每次回台灣無疑是當年夏季的高潮。能回家看久別了的父母,兄嫂,和親戚,踏在自己熟悉的土地上感覺是無法言諭的。聽到有些朋友說他們的小孩不愛回台灣,我心想我是幸褔的,妮妮好喜歡台灣,所以我不會因衝突而為回台灣探親傷透腦筯。

至於難過的事之一是種了十幾年的梨樹在十月的一天禁不住強風像巴掌般的拍打,主幹折斷。原本渾圓飽滿的外型瞬時間變的狼狽難堪。我看了好心疼但也無可奈何。找了朋友把斷枝整理了,再把樹修矮些,以免強風再來襲時重蹈覆轍。

去年也是電腦汰舊換新的一年。用了將近七年的幾部自己組裝的機器都相繼的"掛"了。由於去年忙,抽不出時間再自行組裝了。就跟惠普訂了部跑Windows 7的四核心iCore7機器。太座的筆電也不太行了,上網常出狀況,她倒還沉的住氣,我心想:不穩定的機器比速度慢的機器還不可靠,所以也給太座換了新筆電。

今年學吳大哥把照片做了個統計看看自己運用器材的走向,就留待下次再談吧。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