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6, 2009

天湖登山(二)


<The Labyrinth入口-The Labyrinth的原意是迷宫>

從天湖(Mohonk Lake)我們一夥人決定爬刺激的路上天頂塔(Sky Top Tower)!

整個天湖保護區的步道交錯共有八十五英哩,戴大哥策畫了約九英哩的路線讓我們可以在一天中一窺天湖區中最不可錯過的景點。行程的高潮莫過於最後一段的The Labyrinth岩石步道。

Labyrinth Trail是一段經過精心策畫的步道。隨著這條步道我們從湖平面的高度(約海拔1247英呎)一路爬上整個天湖區最高的天頂塔(Sky Top Tower)(約海拔1542英呎)。行程直線距離不長但是一過了入口,才知其中別有洞天(The Labyrinth的原意是迷宫)。我們在岩石上有時走,有時爬;有時跳,有時鑽;有時看似鳥語花香,有時不見天日。

最後一程的通道就在兩片大岩石的一線天夾縫中,通道只容得下一人而行,幾乎垂直而上二到三層樓的高度,到頂之後才能看到開闊的景觀。到了最後兩三階,夾縫之窄,我必須將背包先行卸下,交由已上山頂的友人才得通過。上了頂之後,還有一小段的路才能到天頂塔。就如所有登山人都有的經驗,不管山的高低,攻頂的感覺是美好的,每人當時心中的感受,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之後走平路下山才知,原本只要大約四十五分鐘的距離,愛”自虐”的我們,竟然走了將近二小時!

雖然回來已好幾天了,現在回想起來,心中還是很感謝戴大哥事前完善的規畫和當天時程的控制讓大家有了個愉快和難忘的天湖之旅!


一棵在夾綘中生存高聳的松樹


碰到難走的地方就得稍等






















我們得從這裏再往上爬到頂




從此幾乎得垂直而上




夾綘中求生存


右下角可以看到窄窄直上的步道


終於又重見天日了


天頂塔


天頂塔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2 comments:

Ray said...

Glad that you had a good time. We surely did. It's always fun to hike with a bunch of friends. -- Ray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Two thirds of my family didn't take The Labyrinth. But after they saw the pictures, they were thinking to take it next time. I am sure glad I d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