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4, 2009

天湖登山(一)


<天湖渡假中心>

多年來一直教我打網球的一群老大哥最近興起另一種運動-爬山。

和這些老大哥打球我是差一大截,所以也不太常和他們打,但爬山我可就不想落隊了。戴大哥是召集人,其實他們一家早就開始這項運動。我們家也喜歡走路,爬山,只是不知有同好所以總是自己成行。戴大哥和我們走的路,爬的山可是不太相同。我們常在州立或郡立的公園和步道走路或騎腳踏車。戴大哥可是有計畫的挑戰較有難度的步道和高山。今年他登高一呼,沒想到大夥都跟進,幾乎每個月有一次活動。這一次,戴大哥帶我們到紐約州的Mohonk大湖區。沒想到他的策畫才剛完成,在此地華人界相當受歡迎的漢新雜誌當期恰巧也介紹這個景點。大家才知道戴大哥選的這個地方還是被列為古蹟的度假聖地呢!

Mohonk的原意(在印地安人的語言中)是天湖(Lake in the Sky)。這個天然湖是冰河造山運動時形成的,所以有別於一般處於較低窐的山中湖或火山頂上的山頂湖。湖的四週不時可以看到冰河地貎特有的大塊岩石。長約半英哩的天湖渡假中心就雄偉的盤據在湖邊岩石之上。因為已是中秋,岸邊有些樹葉都已轉紅。壯麗的山岩,五彩的秋葉,湖面的扁舟,交織的遊客構成了一幅秋高氣爽的美麗風景畫。

但我們可不是只來看看這個美麗的風景喔!我們可想爬上天湖區的最高點-天頂塔(Sky Top Tower)。如何爬上去呢?請待下回分曉。


行程由此開始


山腳下的農莊


瞭望台


妮妮正在取景


途中的休息站


休息站一角


有名的攀岩聖地 The Trapps


天湖一角


天湖岸邊的巨岩


昂貴的天湖渡假中心正門


天湖渡假中心


天湖渡假中心


渡假中心傍著天湖


許多壯觀的巨岩


步道上的巨岩


這就是下回要詳述的目的地


天頂塔,天湖,和渡假中心


先預告在塔上可以看到的景觀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2 comments:

Eric said...

這是什麼時候去的啊﹖
在山頂上賞楓應該是很過癮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十月十一日去的。其實後面一段都在岩洞中穿梭,楓葉看的不多。倒是巨石看了不少,挺過癮的。照片還在整理中。到時再讓吳大哥看看。

我覺得這個地方值得去,雖然門票不便宜。

以攝影而言,此行倒是很好的挑戰。原因是這個景點的芭樂照(大家都拍的照片-從台灣網站學的)太多了,所以要和別人不同就得別出心裁。(我忍不住還是拍了一堆芭樂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