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9, 2009

Panasonic DMC-TS1的優缺點


<我好喜歡的Q.MENU>

所有的物品都有優缺點。Panasonic DMC-TS1也不例外!

上一篇就談到選擇TS1的最後主導原因是那顆叫Q.MENU的按鈕。在拍攝時,只要一按它,配合正在使用的情境模式,所有可調的參數鄑在咫尺之間。我用慣了LX3,在TS1上看到它就像看到老朋友一樣高興。至於其它我在意的優點我在前一篇已經提過就不再詳述。

TS1當然不是十全十美。我對它鏡頭的擺設就頗有微言。它太靠近手握的地方,出外試拍的那一天,有幾張照片就把我的手給拍進去了。另一點我不太喜歡的是鏡頭伸縮的滑鈕。我用慣了Canon的S/SD系列,很喜歡它輕輕滑滑的圓形旋鈕。TS1的滑鈕蠻緊的,我第一次天用很不習慣。雪上加霜的是它和快門按鈕的位置很近,常常不小心就瞎拍了照片。

〔後記〕兩個與機身配件有關的缺點忘了提。一是Panasonic公司決定用靭體來檢查相機中是否使用原廠的電池。也就是說TS1不能使用原廠以外的電池。這是一個大缺點,因為原廠的電池實在太貴。通常非原廠的電池是原廠電池的一半價錢。我通常至少多準備一顆電池,有了這個限制之後,也只好咬著牙買原廠電池了。二是到今日為止,TS1沒有原廠的包包可以買(只有一個不合身的硬式包包)。我做了研究之後買了一個Lowepro的Napoli 40。大小還算差強人意,不完全合身但可以接受了。我以前用Canon的小數位,只怕你沒錢,很少有找不到專屬配件的問題。

談到現在,都還沒談到拍出照片的品質,下次有空再談了!


<我好不喜歡的鏡頭伸縮滑鈕和快門鈕>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2 comments:

Eric said...

請晚上拍幾張室內的
順便看看對焦有沒有問題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有機會會快快做個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