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5, 2009

華盛頓之旅 (二) 地鐵篇


<copyright: Washington Metropolitan Area Transit Authority>

每次到華府一定會找幾個博物館逛逛,增廣見聞。但是就如進紐約一樣,常常是一位難求。或許是我們對華府不熟,感覺上連收費停車場都很難找。所以這次就想好要一試華府的地鐵系統!

幾年前我的老友-老萬還在DC的時候曾帶我坐過一次地鐵,目的地是動物園。當時就留下了良好的印象。比起紐約的地鐵,華府的地鐵乾淨多了。當時有老萬帶,我有恃無恐,根本沒花一點心思想要去了解這個系統。直到老萬搬走了,我沒了靠山,幾次到DC都被停車所苦之後才痛定思過,該是研究一下華府地鐵的時候了。

出發前印好了地鐵的地圖和時刻表,也選好了最靠近旅館的地鐵站,心想只要地鐵站有停車場,我的問題就解決了。結果就在出發前一晚才在網路上發現我選好的地鐵站雖有停車場,只提供特定的收費方式。得先買一張卡,加錢上去才可用它來付款。除此之外,所有的信用卡及現金一律不收。出發當天上路前,自己告訴自己,就算地鐵坐不成,最壞的打算也就是和前幾年一樣--開車進城啦!這麼一想心裏就舒坦多了,一路上一家人還是有說有笑的,快快樂樂的到達了旅館。

在櫃檯登入後,我就隨口問了一下櫃檯小姐有沒有接泊巴士可以到鄰近的地鐵站。沒想到我們住在這個旅館這麼多年了,竟不知道,這是旅館免費提供的服務之一。小姐當下給了我們一張時刻表,我們全家高興的像中了彩卷一般。想想自己還真土!

就如紐約的地鐵一樣,華府的地鐵也用顏色標線,只是由於路線較單純,就沒有其它號碼和字母當線路的附標。地鐵共有五條線路--紅線,橘線,藍線,綠線,和黃線。我們住在維吉尼亞,所以只有橘線可搭(已經是上帝保祐了)。旅館的小巴士帶我們到橘線的第二站(Dunn Loring-Merrifield)。由於是起站第二站,當然有位子坐。地鐵在維吉尼亞境內還在路上,一直到了大約是第四還是第五站才轉入地下。橘線直通華盛頓特區的中心,在DC中心附近有好多站可以下,但我做了一點研究,對於喜歡逛博物館的我們而言,聯邦三角站(Federal Triangle)是最方便的地點。

若要去動物園的話,可在地鐵中心(Metro Center)轉換紅線。若要到阿靈頓國家公墓或國會山莊的話,也可在地鐵中心轉換藍線。總而言之,就如台北地鐵,只要搞清楚方向和路線,一遊華府可以是清鬆愉快的。至於票價呢,我一張來回票才美金2.35元。若一天要跑好幾個地方,地鐵也提供全日票(Day Pass)。這種票以天為單位,沒有進出地鐵次數的限制(7.8元)。地鐵的車票可在每個車站購買(自動販賣機或售票員),地圖也供免費索取。車站也都有專人幫助第一次搭乘地鐵的人使用販賣機購票。

知道如何搭地鐵後,逛華府對我而言,感覺上不那麼令人戰戰競競了。但要提醒朋友的是,週日和週間的時刻和班次略有不同,所以要知道欲搭路線的最晚班次,才不會弄巧成拙。

所以我們搭地鐵到了華盛頓特區,想知道我們逛了那些博物館嗎?請待下回分曉!


#1


#2


#3


#4


#5


#6


#7 -- 一出地鐵站就看到雄偉的舊郵政大樓

華盛頓之旅目錄
(一) 旅館篇
(二) 地鐵篇
(三) 博物館篇之一
(三) 博物館篇之二
(三) 博物館篇之三
(四) 唯農山莊篇之一
(四) 唯農山莊篇之二
(四) 唯農山莊篇之三
(四) 唯農山莊篇之四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2 comments:

Eric said...

地鐵站怎麼都沒人?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那天人不多,幾張又因角度的關係人都被柱子擋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