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0, 2009

普林斯頓大學掠影


<<普林斯頓大學的教堂>>

每年妮妮的鋼琴檢定都在普林斯頓大學附近的一個音樂學院舉行,所以我們每年至少得跑一趟普林斯頓,但每次總是來去匆匆,從沒機會一訪這個紐澤西最出名的大學。

剛到美國的時候,學長們總喜歡去參觀一些名校,如康乃爾,耶魯,普林斯頓...等。當時還年輕氣盛的我總想,自己沒能力唸那些名校,就算參觀了,又能如何。只是換來一些”看得到,讀不到”的殘念。這麼多年過去,對參觀名校的看法早已改變。我想這幾年重新拾起攝影的嗜好也讓我學會用不同的角度觀看周遭的事與物。對於沒去過的地方,總是有強烈的好奇心和莫名的興奮。

今年妮妮的檢定時間較早,就有一逛普林斯頓大學的念頭。當時雖然天色尚早,但一想晚上還有個與朋友每月一次的定期聚會,一家三口就在車上討論了一下。最後一致的結論是,如能找到停車的位置,我們能逛多少算多少。剛做完決定不久就在路邊看到一個停車位,停了車後,一家人就高高興興的準備一探這個享譽國際的知名學府。

我們找到的入口就在普大的教堂旁,剛進去時,只看到教堂的側面,只覺得這個建築好雄偉,圍繞著這著建築的都是一些有特色的古老建築,爬滿藤蔓的牆上開了一個個圓圓的小門,好似小時候讀過的童話世界裏的景像。後來發現有些小門都是學生上課的教室。想想能在這種教室上課一定很有意思。

慢慢的繞到了教堂的入口後,進去參觀了教堂。一排排木製的座椅,高聳的石柱,巨大的吊燈,夢幻的彩繪玻璃...一時之間,肅靜的氣氛讓人忘了外界的塵囂,好像回到了中古世紀的光景,親眼目睹到了英美古裝電影中的大教堂。

出了教堂後,又看到了一棟看似古老的建築,原來是火石(Firestone)圖書館。普大共有十二個圖書館,這可能是最大的一個。外觀雖也是古色古香,但一進了館內就可看出這可是個設備新穎的新式圖書館。

由於時間有限,我們就只能在教堂和圖書前的廣場隨意逛逛。在校園裏,每一個角落都是美麗的風景,隨處可感受到學校悠久的歷史。可以想見能在這種環境下受教育的學子是多麼幸運啊!

回到家中一查才知普大校園之大。校園也不全是我們今日所逛的古老校舍(或舊瓶裝新酒的火石圖書館),它也有全新的摩登大樓在其它校區。看來,我還會再訪這個美麗的校區。


East Pyne館前


教堂側影


教堂入口


教堂裏


教堂裏


教堂裏


火石(Firestone)圖書館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2 comments:

Eric said...

普林斯頓大學才去第一次﹖
我去普林斯頓的次數比去紐約多
不過教堂我沒進去過

Tak-San 在那邊教書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其實我們真的很土,很多隣近的地方都沒去過。但現在妮妮大一點了,比較可以帶她跑了,所以應該比較有機會了。

對啊!我知道Tak-San在那邊教書。好羨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