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7, 2009

紐約半日遊


<<整修中的林肯中心>>

國際都市之一的紐約離我所在的紐澤西其實不遠,但每次進城總覺得是大事一件。紐約的地鐵實在太出名,所以鮮少有人知道紐澤西也有自己的地鐵。紐澤西的地鐵叫PATH,坐PATH可以進紐約,之後再與紐約地鐵相通。以前唸書時,因為住的地方離紐澤西的地鐵站不遠,所以進紐約就搭PATH,很是方便。畢業後搬離了地鐵站,工作加上家中大小事,進城的次數也相對減少。紐約離我雖不過咫尺,對我而言卻像個蒙著面紗的千面女郎,永遠有摸不透的萬種風情。

週日我們家的小公主在紐約有個活動,因為還有朋友同行,開車進城成了唯一合理的解決方案。在紐約市區中開車穿梭倒不是太大的問題,主要的問題是停車。美國大城市的停車費都很驚人,但俗云說得好,只要是錢能解決的問題都還是小事。有時碰到熱門的活動(如七月四日的煙火),只怕你有錢都求不到一個停車位。要不就是得停的老遠,節目結束後還著拖著疲累的身心一路走到停車場,真是苦不堪言。

這次的目的地是在林肯中心附近的一個學校,去之前已在網上查好周圍的停車場,只希望理想的幾個停車場還能有空位。經過了大約一小時的車程,我們終於來到了林肯中心附近,也很順利的找到了停車的地方。心中的一塊大石頭頓時落了地,這時也才有心情計畫我此行想做的一件事--步行一探林肯中心附近的景觀。

林肯中心這一區離中央公園的西南入口不遠。中央公園西南入口的重要地標就是哥倫布圓環。前些日子看了一篇報導談到哥倫布圓環幾年前其實有些漠落,後來華納在圓環邊上蓋了一座中心之後,人潮又開始湧入這個地域。我對紐約是大外行,這些都是看來的消息。當天我走在這個區域,的確是看到一波波的人潮呢!

想想自己旅居美國也好多年了,離我這麼近的紐約卻是非常的陌生,實在有些說不過去。今年暑假的計畫之一就是在紐約市內找幾個重要的區域,約好友吳大哥和松哥一起去走走。

以下是當天拍的幾張照片。因為有時間上的限制,拍的有些匆忙,看到幾個有趣的景點也只能快速通過。一回到家就期待著下次有機會能再訪紐約。


茱麗亞音樂學院



摩門教的教堂



哥倫布圓環



哥倫布圓環


華納中心


川普大樓和中央公園的西南入口



川普大樓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1 comments:

Eric said...

第一街第二街中間
有些停車場比較便宜
雖然有點遠
不過去紐約本來就是要走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