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0, 2009

Kata 的 3N1-30 背包



我有個毛病,就是喜歡買包包。一直在找尋一個可以把機身連70-200mm的鏡頭一口氣放入的包包。市面上找了好久,發現可以收納這種組合的包包不是沒有,但在緊要關頭時能方便取出的卻還沒看到合適的。

Kata在去年年末的時侯出了一個新的系列。這個系列號稱三合一:一是可以斜背(左,右撇子都能用,這對左撇子可是第一遭);二是可以當一般的背包肩背;三是可以交叉肩背(在胸前成”X”型)。我主要是看上斜背的功能。肩背的包包我已經有了一個,主要用在室內的場合。所以只要到了拍攝地點,沒有太多取出和置入的機會。基本上取出拍攝到結束時再置入包包內,所以背包我不需要。斜背的包包就不一樣了,要能方便取出與置入。Lowepro 曾出過類似的斜肩包,能容納70-200mm鏡頭連機身的型號是Slingshot 300。我看過朋友背,覺得功能雖好,但有點太大了。

這次Kata出的3N1中型號30的是專門為70-200mm連機身設計的。從上圖裏可以看出,包包看起來不大。我花了一點時間重新”隔間”後,覺得與我購買前的要求還挺符合的。

Kata如何實現左,右撇子都能用的斜背包包呢?它在背後有兩條斜肩背帶,不被使用的一條肩帶可以藏在一個隱密的夾層中。所以左,右撇子用的是不同的肩帶。Kata還貼心的用不同的顏色區別。紅色的是右撇子專用,左撇子則用黑色的肩帶。

包包有三個開口可以存取物件。兩個在側邊,另一個在包包的正面。雖說有兩個側邊口可用,但根據慣用右手或左手,一般人只會擇一而用。所以以實際而論,只有兩個開口。側邊的開口是主要的存取管道,一切存取率高的物件都可由此取得。正面的開口則方便於任務出發前的打包或休息時整理物件之用。

由以下的圖片可以看出包包的空間不小,但整個包看起來又不會太龐大。其它值得一提的是這個包包還有許多附屬的空間可以容納小東西。至於缺點就容我下次再談了。


慣用右手的朋友用這一邊


慣用左手的朋友用這一邊


大部分的時間由側邊存取相機及鏡頭,橘黃色的內裝使尋找物件較為方便


若有需要也可由包包的正面打開直接存取所有的物件


正面的標誌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5 comments:

H. Lin 双羊 said...

你真的跟我一樣中了攝影的毒咧 哈哈

我去年九月左右也敗了另一個背包,我本來用國家地理NG2345,很漂亮,可是後來肩膀越來越累,所以買了一個後背式的 lowepro fastpack 200,這個超超超超超棒的!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Fastpack 200看起來很棒!聽人說這包背起來很舒服。

話說那天買了這個包包後心裏很有罪惡感,因為以大包包來說,這已經是第三個了....

H. Lin 双羊 said...

應該說後背式的背起來很輕鬆,
我是肉腳,以前一台D50,再加一顆 18-200mm 走個兩三小時就快把我肩膀壓壞了。
後來才想說來研究看看後背式的,
結果發現這個 fastpack 根本就是為了我設計的 XD
不用整個卸下,卸單邊拉到胸前就可以取相機。
我現在可以帶一機四鏡+腳架+canon G9+雜物出門,感覺沒啥負擔哩。

chang64330 said...

嗨.若愚兄
不小心被我發現你的部落格^^
from東邪弟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東邪兄,歡迎!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