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7, 2008

滑雪去!


每年聖誕節前夕,朋友們就開始計畫滑雪事宜。與我較熟視的朋友都年長我幾歲,這些老大哥總好心的邀請我們一起同行。生平第一次的滑雪之行還是因戴大哥特別邀請才知道有這麼一個近乎是傳統的大型滑雪活動。這幾年都往加拿大跑,原因是緯度較高,天侯較冷,白白的雪比較不會因天暖下雨而被沖刷。但由於我們都是自行開車前往,路程較遠(約十小時車程),體力較受考驗。

今年因休假前夕工作較忙,滑雪行的計畫就全權交給太座。太太和林大嫂商量後決定今年就找在賓州內約二小時車程的Bear Creek 休假中心。這個雪場相較與我曾去過的其它雪場最大的區別是它提供了夜間照明,所以入夜後如果天氣不太冷,愛滑雪如我輩者也可在白雪上”馳騁”。

雪道及纜車車站


越夜越美


第一天晚上一到了旅館就被結合了現代和鄉村風格的大門口設計給吸引了。但把行李放進了房間後就急急忙忙的衝到雪場去滑雪去了。我愛滑雪,但通常沒到這種瘋狂的地步,何況我白天還上了班,又開了兩小時左右的車。我真正心想的是好好的休息一下,如有餘力的話可以悠閒的拍幾張夜景。誰知太座查出次日將有大雨,可能沒法滑,怕女兒失望之餘,摧我快快帶女兒上山。也因如此,女兒和我第一次有了夜滑的經驗。賓州不冷,所以夜滑其實挺舒服的。再說,第二天果然下了一天的雨,雪場上空無一人,不得不佩服太座的真知灼見和不顧老公一天勞累的果斷:-(。滑完雪後,林大哥介紹我們一家和其他三個家庭認識一起吃火鍋。那天晚上,雖然很累,但認識了一群很好相處的好朋友,又有美食和醇酒,渡過了一段美麗的時光。

有照明設備的雪場


第二天果然下了一天的雨,一群小孩還好有游泳池可去。我呢?就可悠閒的到處走走看看這個挺受歡迎的渡假中心到底魅力何在。到了夜晚,幾家人又相約吃火鍋,林大哥和朋友們又是一堆美食,醇酒,和點心。但我心中還是盼著雨能停一下,好讓我有機會拍幾張夜景。因為大夥都知道第三天的天氣會轉晴,所以大家早早散會回房休息,準備次日起個大早上山滑雪。回房的路上,我發現兩停了,回房後連忙拿了相機角架在旅館的大門口拍了幾張照片。一會兒雨又開始下了就快快回房間休息了。

旅館大廳中的壁爐


可供人租用的大廳外的長廊


大門口


大門口


第三天果然是好天氣,大夥兒連同小孩,上山的上山,上課的上課,渡過了愉快的一天。我上山無法帶相機,所以沒拍到滑雪或是從山上往下俯視的照片。想想下次應帶著小數位一起上山才是。

雪場旁的餐廳


雪場旁的休息和用餐區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5 comments:

Eric said...

原來你到賓州去了
我不知道兩小時路程裡還有這種地方
下次去試試看

Eric said...

照片太小張!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吳大哥,對不起。照片放上flickr了,請指教!

Eric said...

不要說對不起啦
好像我在責備人似的
我只是覺得照片大小看起來有差
好照片放小張的太可惜了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我當然知道吳大哥不是在責備人。下次改一下版面,否則現在的版面還放不下800相數的照片ㄌ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