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9, 2007

賞楓情事



美東進入了最美麗的秋季了!

記得讀研究所時,秋季適合賞楓的季節都在期中考前後。去早了,葉子只是泛黃,雖也很美,總沒整山遍野被染的火紅的那麼的令人心花怒放;去晚了,就只能憑弔枯枝和散佈在地上像被烤焦了的楓葉了。總以為一旦畢業了,一定每年都能如願欣賞楓紅美景。

在即將畢業之前就知道女兒即將來臨的消息,一方面盼望小公主的來臨,一方面也開始為畢業後能不能找到工作頭痛。所以那一陣子的日子就在找工作,找房子,和等待女兒之間飛快的渡過,不知錯過了幾個楓紅時節。

小公主逐漸長大後,週六得上中文學校。太太和我因為工作,許多家務事也只能在週末處理。在這種生活中,我第一次體會到自己常常在和時間賽跑。就這樣,雖年年談及賞楓情事,卻總未能如願。

上週六朋友們有一個定期的party,晚上十一點左右才回到家。才放下手邊的東西,電話就響了。原來是英國的客戶有了問題。我和客戶支援部門的工作人員透過網路終於把問題解決了,一看手錶,已是隔天早晨五點四十分了。草草上床休息,等再醒來時已經十點三十五分了。心想今天上教堂也太晚了,只好算了。吃了早餐,心想何不用這剩餘的半天,到Princeton大學附近的運河公園走走呢?就這樣,我多年不能圓的賞楓夢竟然在最不可能的情節發展下實現了!這不也算是”造化弄人”嗎?


0 comments: